你从沉睡中醒来,过山车缓缓的启动了。

迎面而来的是热带雨林的景象。浓密的绿色枝叶遮蔽了阳光,明亮的光斑在身体两侧闪动。你耳朵里充斥着鸟虫鸣叫,鼻腔里充满潮湿的树叶味道。松鼠、猴子之类的小动物在头顶上方跳来跳去,扰动树叶,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。前方有很多颜色鲜艳的花,饱满的红橙黄蓝紫冲破幽暗的光线,让你的眼睛无所适从。

接着你进入了一片黑暗,你以为是自己闭上了眼睛。其实恰恰相反,你的眼睛在漆黑的空气里闪闪发光。

有流星一样的光带从远处逐渐逼近,越来越多,越来越快。当它们到达你眼前时,你不由得缩起脖子。它们就贴着你的头皮飞向你身后。这些光带一开始是金色的,慢慢变成半透明的浅蓝,像高温的火苗,再变成橙红,又变成黄色。每一根光带都带着尖利的啸声,仿佛要把周围的空气撕裂。

当你听到这些呼啸的光带在身后越来越远时,你毫无防备的掉进了一个万花筒。浓墨重彩的几何图形包围了你,让你忘了过山车还在飞奔。图案不停旋转,你失去了方向,只有偶尔出现的失重感让你确信你正掉落到一片未知领地。

万花筒在你前方不远处收敛成一个光点,你听到了其他人兴奋的尖叫。你有些紧张,对光点后面即将出现的景象忐忑不安。五秒钟后,光点扩大到了四面八方,你进入了纯白的世界,闻到了牛奶香味。你的耳膜被空气挤压,耳鸣让你感到头晕。你想用手堵住耳朵却无法实现,因为你的手被安全带紧紧绑在座椅上。

雨林的气味、光带的呼啸声、万花筒的失重感再次按顺序袭来,但视野里只有白色,你连时间的流逝也感觉不到了。

你很想闭上眼睛睡一觉,但又害怕错过终点。事实上,你没能抵挡住沉重的睡意,你感觉自己的意识滑入了舒适的海里。

(完)